爱流浪狗 黄意净独钟台大兽医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0日电)大学甄选入学今天放榜,从小怕狗的高雄中学女学生黄意净,因窝在家门前的一只流浪狗,由怕变爱,将台大兽医列为唯一志愿,以学测75满级分录取,她未来打算开院救更多流浪狗。

黄意净从小就怕狗,但小学六年级时有只流浪土狗突然老窝在她家门口,她天天看它,不仅除去对狗的恐惧,还从此爱上流浪狗。上雄中后,经常利用暑假及假日参加民间流浪动物团体,关怀流浪狗。

黄意净说,很感谢在她懵懵懂懂之时,出现在她家门的流浪狗指引她往后人生的方向,她从小六时就立志当兽医,并打算未来学以致用开家兽医院,救治更多流浪狗。

黄意净上高中时,还利用假日至兽医院见习,并一度走访流浪动物收容所,她看过兽医结扎猫只手术,虽实际体验兽医的辛苦,但她并没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更加坚持自己的志向。

她表示,有兽医问她“当兽医很辛苦的,你不怕吗?”她当下回答“有爱就不觉得苦,也不怕累”。

黄意净对管理流浪狗问题颇有见地,她认为,要兼顾人道及环境,控制流浪狗数量应将捕捉来的流浪狗结扎后再放生。

最令黄意净遗憾的是,小时候到她家门前指引她人生志向的流浪狗,迄今未曾再看到,不知流浪何方?

高雄女中学生张佩愉与孪生姊姊张祐甄是警察子弟,两年前父亲因公受伤瘫痪迄今,母亲身体不好且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先生,无法外出工作,家计陷入困境,姊妹俩就读雄女的学费及生活费,还得仰赖律师林石猛等善心人士资助。

张佩愉虽如愿考上清大化工,但她没有录取的喜悦,她说,为减轻家里负担,她打算放弃自己的志愿,选读警大。

张祐甄则因学测成续不理想,将再拼指考,她希望能拼上医学系,将来从医医好父亲的病,并改善家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