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5月10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金价掼破技术关卡 跌光今年涨幅

希腊和法国大选之后,投资人忧虑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导致欧元走跌,推高美元,黄金价格也持续下跌,6月交货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到每盎司1千604.50美元,跌回今年开场时的水准。分析师悲观预期,金价甚至可能进一步下探每盎司1千4百美元的低点。

2.希腊将获紧急援助52亿欧元

因为希腊政情不稳定,部分欧元区会员国反对金援希腊,但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表示,同意在6月底前,释出394亿欧元的第一批款项52亿欧元,借此紧急援助希腊。42亿欧元将在10号交付希腊,剩余的10亿欧元的交付时间将根据希腊的财政需求决定。

3.灾损赔偿减少 安联获利亮眼

欧洲最大保险公司安联集团表示,由于支付天灾的赔偿金额减少,第1季的获利至少成长53%,由上年同期的9.15亿欧元攀升到14亿欧元。安联预期可以达到2012年的获利目标,但是长期以来的低利率仍是一大威胁。全球险业者刚从日本震灾和泰国水灾的大笔灾损赔偿金当中恢复元气。

4.欧债疑虑再起 韩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第11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因为通膨缓和以及决策当局下调经济成长预估。韩国上一季的经济成长速度创下1年来最快,但是欧洲问题、油价波动等的风险也跟着增加。韩国央行已经在4月将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值由3.7%调降到3.5%。

5.丰田本年度净利将增2倍

丰田汽车受到日本311震灾、泰国水灾和强势日圆的冲击,上年度的净利大减30.5%,成为2千835.6亿日圆。但是随着小型和省油环保车的需求增加,本年度的净利预计将成长超过两倍,创下5年来新高,甚至超越通用。丰田去在全球的销售排名落后通用和大众汽车。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