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示威 菲:民主表现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0日专电)菲律宾海外菲侨组织预定明天发动全球性的反中示威,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表示,这是一种民主表现,相信会在和平有秩序的情况下进行。

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今天在记者会说,菲律宾人上街只是要行使“表述权”(freedom of expression)。

总部设在纽约的菲侨组织“菲美良政”,日前号召散布全球的菲侨11日到各侨居地的中国大陆使领馆前示威,声援菲律宾政府捍卫黄岩岛主权。

马尼拉1名示威召集人透露,明天在中国大陆驻菲领事馆前的示威行动,预料会有1000名左右的群众参加。

罗沙里欧澄清,示威活动完全是由民间发起,与菲律宾政府无关,

他指出,上月底出访美国纽约,也遇到中国大陆团体连续3天在菲律宾领事馆前示威,“这是自我表述的方式之一,中国大陆人行使这种权利,我们的民间组织也行使这种权利”。

罗沙里欧相信这场示威会和平有序进行。

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和中国大陆驻菲大使馆,均已发布通告,提醒侨民注意自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