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黄行止 弃台大选港大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0日电)大学甄选入学个人申请招生统一分发结果今天公布,高雄女中学生黄行止同时率取台湾大学企管系等4个系组及香港大学企管系,她为与国际接轨,舍弃台大,将选择就读港大。

黄行止以学测成绩73级分申请上台湾大学企管系、企管系英语专班组、会计系及经济系共4个系组,以及香港大学企管系。但她认为,在香港接受国际资讯比较快,又是全英语教学,加上父母的鼓励,因此决定到香港就读。

黄行止是家中独生女,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上班族,常到香港出差,对香港颇了解。黄行止说,她从小个性独立,不怕吃苦。

她说,从未入境香港,只曾在香港机场过境,对香港所有资讯都是从报导和上网看资料得来,港大9月中旬开学,她8月会先与父母到香港了解环境。

她认为,港大在世界大学排名及声望不错,加上香港自由经济市场蓬勃,很有竞争力,她到香港学商将来会比较占优势。

港大曾派员到校进行校际宣导,让她认识港大,她不排斥读大陆的大学名校,但缺乏资讯,因此以台湾学测成绩申请港大,并北上台北接受港大教授面试,很幸运如愿录取。

黄行止表示,当时团体面试时,她记得有300多名来自台湾各地的学生申请就读港大,她和其他面试学生闲聊时,多数都希望出国就学,可见大家越来越国际化。

至于是否留在香港就业或深造?黄行止说,还没规划,把港大念好再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