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午餐传弊 监院纠正新北市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0日电)新北市公立国中、小去年发生营养午餐回扣案,有的午餐桶出现蛆,也有红豆汤发酸等食品不安全事件,多名校长和主管遭起诉;监察院调查后,今天通过对新北市政府纠正案。

调查此案的监察委员程仁宏、赵昌平、杨美铃表示,造成这起大规模官商勾结贪污舞弊的关键,除了校长的法治素养不足、个人品德欠佳外,新北市政府未善尽管理职责,也未正视政风单位的警讯,导致无法及时采取防弊措施。

程仁宏、赵昌平、杨美铃并建议教育部和新北市政府,应该提升各级公立学校营养午餐的品质,策定多项食品安全卫生措施,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监委指出,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拟规划跨校联合采购机制,防杜不肖人员官商勾结舞弊情事;但仍应将审计部及公共工程委员会历次稽核缺失及相关建议事项纳入考量,通盘检讨并策定具体配套措施,避免重蹈覆辙,维护政府廉能风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