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箕村民抗强拆 散发遗书跳楼身亡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5月9号,广州市越秀区杨箕村民李洁娥,为抗议当局暴力强拆她家的房屋,在拆迁现场跳楼身亡。其后,有一位男村民在待拆除居民楼上点火,并用喇叭喊话,现场传出激烈的爆炸声。据目击者声称,跳楼前李洁娥曾散发遗书,称此举与其房屋被拆迁有关。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9日上午10点半,在杨箕拆迁空地内一栋5层待拆居民楼上,40岁的杨箕村民李洁娥纵身跳下,当场死亡。其后在楼上引发爆炸的男子,用喇叭向外喊话,内容和李洁娥跳楼身亡有关。

附近村民:“ 我没有去现场看,他们说人死了,应该是真的,我看到殡葬车都过来了。他说在五楼跳下来的。听他们说是,不满意(拆迁补偿)可能。”

《中国拆迁律师网》的赵律师认为,做为专业律师,他不希望受害人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抗争,而是要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但中国法制不公的现状,导致拆迁户丧失信心。

《中国拆迁律师网》赵律师:“当然,中国某些方面,某些法院,可能会给当事人,我们公民,给造成一种执法不公的现象。可能会导致公民对于法制失去一个信任。”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2009年开始的杨箕村改建工程,已引发宅基地纠纷案件29件,其中16件仍在审理中,至今仍有15户没签署拆迁补偿协议。在施工过程中,已多次发生户主拚死护楼、泼汽油抗强拆、被拘留等事件,李洁娥跳楼自杀,是否是最后一个悲剧,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张洁、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