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5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美纾困AIG 可望获利逾150亿

根据估计,美国政府在次贷风暴中纾困AIG(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取得股权,现在由于AIG本身财务体质渐趋好转,股价上扬,因此美国政府不仅能够回收全部纾困金,甚至最终可望为国库带来150亿美元以上获利。

2.QE若引发通货膨胀就将停止

一位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官员表示,如果量化宽松购买资产的政策,发现可能造成通货膨胀的现象,就将会立即停止行动。

3.迪士尼Q1获利增21%

迪士尼(Disney)发布第1季财务报告,由于主题公园和《ESPN》、《ABC》等有线电视频道营收亮眼,使集团营收总额达到96.3亿美元,童启增长6.1%,获利为11.4亿美元,同比大增21%,每股获利63美分,优于市场预期。

4.PIMCO: 市场需弹药 QE3脚步近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IMCO(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风险市场要撑下去,需要更多弹药,因此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已经越来越近。

5.东芝今年获利预估成长近半

日本东芝(Toshiba Corp)表示,由于苹果iPhone所使用的闪存芯片需求强劲,可以抵销掉液晶电视销售下滑的损失,因此预期获利将在本营业年度达到3,000亿日元,相当于37.5亿美元,同比大幅成长45%,高于市场预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