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武警突换掌门 胡江斗 胡加强武警控制权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新唐人何雅婷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5月7日的报导,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许亚非少将任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原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何宏成少将提任。正当中共十八大召开前的政治敏感时期,中共此次对广东武警总队的换将行为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而广州军区和成都军区过去一直被认为是江派在军中的地盘,因此,有舆论认为这次换将与中共高层争夺对武警的掌控权有关。

许亚非、何宏成的任职背景

据新华社报导,武警广东省总队5月7日上午举行的宣布命令大会上,武警部队副政治委员崔景龙中将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许亚非少将任职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的命令,而原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何宏成少将提任。

许亚非,男,少将军衔,2010年以前,曾任武警河南省总队参谋长,2010年12月时大校军衔的许亚非升任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长(副军职)。

何宏成,曾任武警福建省总队副总队长,2007年12月任武警江西省总队总队长。2009年12月开始任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

王、薄事件爆发,广东军方“中立”令胡担忧?

崔景龙宣读命令后,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求武警广东省总队新一届党委班子要“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并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了胡锦涛提倡的“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新局面”等概念,而身兼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省武警总队第一政委职务的梁伟发紧接着又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表示,“坚决拥护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

而此前曾有报导称,在江泽民执政的时候,因为他纵容军内的走私贪污,广州军区司令员得以利用经济实体资金买六幢花园别墅,四辆豪华轿车;而对于江泽民控制能力最薄弱的海军,江泽民则实行了大规模裁撤的政策,曾经一下子撤掉海军的九大军级基地。

大纪元5月8日发表文章分析表示,2012年1月8日至10日中共军委纪委在北京举行了“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1月10日,主管总政治部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到会作了总结讲话,他明确地要求全军“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随后,各军区都掀起了对胡锦涛表忠心的“热潮”,然而广州军区一直表现得“非常勉强”。

王立军奔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徐才厚很快带领了包括中央军委委员的海军司令吴胜利、空军司令许其亮以及海军政委刘晓江、空军政委邓昌友,以及军委办公厅官员的军方豪华阵容前往广州军区视察,再次对广东军区特别强调“确保部队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的言论。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徐才厚为什么跑到广州军区去?他讲的那一番话,为什么不可以在北京讲呢?而且还带着这么豪华的阵容?这说明广州军区在薄熙来和王立军这件事情上,不说与胡锦涛对着干,但至少是中立的。”

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当局此次换将明显是为了加强胡锦涛对广东武警的掌控,从中可看出中共高层正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调兵遣将或许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更猛烈的斗争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