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照片”“题字”被冷遇 高调恐惹“杀身祸”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前中共主席江泽民近来似乎喜欢高调“现身”,但有评论认为,这恐怕会为江及其残余势力招来更快的“杀身之祸”。除了近日补发的江20天前与星巴克总裁会面的照片引起热议外,有江题字的扬州泰州机场5月8日也正式揭牌。但除了江苏地方媒体大力宣传江亲笔题名外,江颇受中共官媒“冷落”,人民网、新华社、央视对此均甚为低调。

5月7日,扬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江泽民题名、投资20.82亿元的扬州泰州机场开始运营。据称,江3月2日写在开幕仪式的屏风上的题名也成了机场的招牌。而揭牌前一天,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特别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的题名。但除了江泽民妹妹江泽慧出席外,江并未露面。

机场原本命名是“苏中江都机场”,后来改名为“扬州泰州机场”。虽然有民众对该机场名称大惑不解,认为以两个互不隶属的城市叠加命名着实令人感觉别扭。但据悉,江泽民的家乡是在扬州,胡锦涛的家乡是在泰州,而此机场名中,江的家乡排在了胡之前。

相对江苏地方的报道“声势”,中共中央官方媒体的报道则颇显低调。除半官方的中新网发布一条配图简讯和央视新闻报道机场揭牌但未强调江泽民题名外,人民网、新华网均未于显着位置进行相关报道或转载。

按以往官方媒体报道惯例,如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2月18日在头条播出“《江泽民文选》第二卷外文版出版”的消息;2011年11月央视、《人民日报》报道江泽民倡导编写、并作序和题写《中国电机工业发展史——百年回顾和展望》书名……官方媒体总是“不遗余力”的,但近两次对江的报导,似乎显示官媒都大大冷落了江,显示其势力大衰。

网上也有一些门户网站的报导写着“江泽民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名,总参表示祝贺”。有评论指,作为一个民用机场,并没有什么军事色彩,但新闻标题将江泽民和解放军总参的头衔打出来,其实内容本身并没有多少关联。就如同此前的江与星巴克总裁会面,外界评论说两人丝毫无关联,江却硬是要传出和人家“会面”的消息。

虽然已有不少评论指出江与星巴克总裁会面这个消息是假消息,因为按照江特别爱炫耀的性格,如果还能动弹,决不会只是让自己去会见一个像星巴克这样的CEO。但江派势力似乎仍不死心,后又补发了两人合照,结果被网友讥为蜡像照,而最为诡异的则是中共官媒迄今皆无报导。

透过这两个新闻,江系似乎告诉想中国大众,江在军队和地方上仍有影响力,但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认为,此时搬出江的消息和照片,证明中共内部搏击激烈,但实际上军权早已不在江手上。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则指出:“有关江泽民的假照片,尽管似乎在散布江对政局的影响力,但却是寻求连任军委主席和建立党内权威的胡锦涛绝对不能容忍的。”

相关视频:【禁闻】江现身挺周?评:周危急 江玩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