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接下来请收看5月8号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商艺电 Q1获利虽优前景黯淡

电玩软体巨擘美商艺电(Electronic Arts)发布财报,第1季营收为13.7亿美元,同比增长25%,优于市场预期,获利为4亿美元,同比增长165%,每股1.2美元,不过,由于去年底上市的热门游戏《星际大战》,连线用户数量已经大幅下滑40万人,因此市场担忧将影响未来获利表现。

2.美房价和利率均低 投资好时机

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imco)执行总经理Mark Kiesel表示,曾经在2006年因为看准房地产市场泡沫化,而脱手卖出自己的住宅,现在他认为进场的好时机已经到了。因为目前房价已经从2006年中旬巅峰下跌35%,抵押贷款利率不到4%,因此形成一个买进的好时机点。

3.偿息日近 希违约风险再现

希腊在2个月前强力完成有史以来最大主权债务重整后,再度面临可能成为第一个债务违约的已开发国家。根据了解,这星期大选后的希腊新政府,必须决定是否支付票息4.5%,2016年到期的2.5亿美元的债券利息,以及10年前发行的4.36亿欧元浮动利率债券,一旦违约,欧债危机将会更加恶化。

4.默克尔坚持推动欧盟财政协议

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强调扩大支出,刺激经济与默克尔意见相左,让欧洲政界和金融市场都非常关切,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郑重表示,重新再谈判欧洲联盟预算紧缩方案是行不通的。她强调,财政协议是决议,而且必须继续推动。经济专家指出,如果法国政府在目前的财政状况下再扩大公共支出,会造成更严重的负债,市场上就会有反应。到时候可能是市场的压力迫使法国政府采取撙节措施。

5.日央行买股 单日注资近400亿

日元日本中央银行(Bank of Japan)7号砸下钜资将近400亿日圆,买进日本股市ETF基金,创下单日买进最高金额,日本央行表示,这是一系列资产购买计划的一部分,然而专家认为只能暂时提振市场情绪,无法阻挡日本股市下跌的走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