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社会党胜选不影响法评级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惠誉信评公司今天表示,法国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当选总统,不会对法国的3A顶级信评产生立即影响,今年之内都不可能有变。

惠誉(Fitch)发表声明说:“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当选为法国总统,不会对该国的‘AAA’评级产生影响,不过该国信用展望已转为负向。”

惠誉自2011年12月开始将法国信评展望调为负向,并表示,若无严重冲击,该公司要到2013年才会对法国评级作出新决定。

惠誉说,欧兰德“胜选代表法国和欧洲领导阶层的重要转变”,但他“面临到与现任总统相同的挑战,即必须强化财政公信力、提升法国中期成长潜力、并因应欧元区危机”。

至于今年元月已取消法国3A顶级信评的标准普尔公司(S&P)今天稍早则说,欧兰德胜选不会对该公司为法国评定的信用等级和展望产生立即影响。

(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