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欧洲财政 股神:路艰辛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中央社奥玛哈7日综合外电报导)身价亿万的美国投资名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由于欧洲联盟(EU)的架构及本周末希腊和法国大选结果,欧洲在解决财政问题上将经历一段艰辛路程。

美联社报导,巴菲特今天与旗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逾3万名员工召开年度会议后,现身“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

巴菲特表示,欧洲在解决众多问题时必定得吃上一番苦头。他又说,部分挑战在于欧盟当中17个国家的金融政策各不相同。

他说,希腊及法国民众投票反对紧缩的痛苦,并不让人讶异。

但巴菲特说,欧洲的动荡不会让他缩手不投资。

巴菲特表示,归因于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诸多措施,美国银行业的金融状况比欧洲同行好很多。

巴菲特表示,美国已经挹注更多资金给银行,并强迫银行业者整顿资产负债表。

但他也说,在处理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的种种问题时,美国的结构较佳。(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