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俄罗斯方块 MIT学生把大楼当游戏机(视频)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大纪元记者易德正综合编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是世界顶尖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学生除了在课堂上有优秀的表现外,平时也喜欢玩创意,甚至把念头动到建筑物上。最近有学生将一栋大楼当成游戏机、玩起俄罗斯方块(Tetris),充份展现其强调创意、崇尚自由的校风。

由于MIT校园内的许多著名建筑常可看到学生在上头恶作剧的作品,“MIT恶作剧”(MIT Hack)一词已经变成专有名词,用以形容在该校的一种聪明﹑无害且不违反道德规范的恶作剧。最近一次的“MIT恶作剧”,就是被学生拿来玩俄罗斯方块的葛林大楼(Green Building)。

该建筑高约90公尺,是地球大气行星科学系(EAPS)的所在地。该建筑的楼顶有高级的气象仪器和无线电设备,但其吸引人的却不是这些,而是毫不起眼的窗户!学生利用该栋楼的窗户,把整栋建筑变成了一个巨大的俄罗斯方块游戏台。

另外,这栋大楼也是MIT有名的地标,其命名是为了纪念兴建该大楼的主要赞助者──赛希尔.葛林(Cecil Howard Green),也因为这栋大楼的窗户格数是18 x 9,跟俄罗斯方块的格数20 x 10差不多,因此就成为恶作剧学生的首选目标。

参与恶作剧的学生,将各楼层的窗户都安装上多种颜色的LED灯组,形成一个17 x 9的格状,然后在地面透过无线控制系统来遥控游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