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阻友人看望江天勇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大陆知名的维权律师江天勇,3日因看望陈光诚而被北京海淀区“国保”(国内安全保卫,属公安部门)人员打到耳聋,昨天律师李振清要看望江天勇,又被搜走身份证。

大陆外交部已于4日表示,从山东家乡逃离软禁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可依法办手续赴美国留学,接应陈光诚逃出家乡的何培蓉和郭玉闪也都获释,但是陈光诚母亲和哥哥及侄子的下落至今仍然不明,而阻拦友人看望江天勇的情况则还在发生。

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4日发出紧急关注,引述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紧急呼吁,希望人们能够关注因陈光诚事件而遭株连的江天勇。

金变玲说,江天勇被北京海淀区的“国保”杜宇辉等人殴打,造成江天勇一只耳朵被打得听不见。

“对华援助协会”5日进一步公布,参与殴打江天勇的北京海淀区“国保”,共有杜宇辉等5人。

金变玲指出,江天勇说他的耳朵好像进水了一样,擤鼻涕时,左耳发出像口哨一样的响声,当他憋气让头部的空气集中耳部时,感觉气从左耳排出,右耳不通,根据这些症状,“有可能他的耳朵是鼓膜穿孔了”。

同时,江天勇被殴打耳聋后,海淀区“国保”还一直不允许他去医院。

不仅如此,海淀区“国保”还不让朋友看望江天勇。5日前去探望的律师李清振遭到搜查,身份证被拿走,金变玲说“国保”就守在她家门口,她请求关注。

此外,另一位维权律师唐吉田则公布了殴打江天勇的海淀区“国保”杜宇辉等人的手机。

大陆网友对杜宇辉等人发起人肉搜索,维权人士苏雨桐说,会告诉杜宇辉的所有亲人,他做的是什么事情,“杜宇辉的孩子会希望有这样的家长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