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陆空三军演习备战奥运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新闻周刊(318)从星期四(5月3号)开始,英国海陆空三军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演习,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备战。到时候伦敦能达到固若金汤吗?一起来看看。

英国今年可谓是喜事儿多多。过去的一个星期,先是伦敦警方吹奏着军乐,把6月4号女王要点亮的一个灯塔用的水晶钻石送到伦敦塔保存。

今年是女王登基60周年,6月4号,全球将点亮4千多个灯塔,来庆祝女王的钻石银禧。

不过让世界聚焦伦敦的,要数奥运会。5月3号,英国的海陆空三军,就围绕着奥运防恐,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全方位安全演习。

在伦敦东南的布莱克希思(Blackheath),以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为背景,锉剑式导弹系统和高速导弹系统(HVM:High Velocity Missiles)已经安装就绪,士兵们正在运用卫星雷达扫描空域。这种移动式地对空导弹系统,随时可以拦截侵入伦敦领空的飞行物,整个大伦敦地区共安装有6套类似的系统。

另外,高科技热追踪探测器和特制望远镜,配合导弹系统,在大伦敦地区实时监测领空。而奥运会期间,伦敦市中心将禁飞,大伦敦地区也会限制飞行,所以届时将很容易发现空中目标。

不过,这些自二战以来,首次在伦敦安装的高速导弹系统,让一些居民担心。因为导弹在奥林匹克公园旁的安置地点,可能会在居民楼楼顶。

伦敦居民 布莱恩•惠兰:“我不能想像回家的时候,要跟武装警察擦肩而过,晚上睡觉的时候,导弹就在我的头顶上。这可是个红砖砌的旧火柴厂。”

不过,英国国防大臣说,最终确定的安装地点是一个水塔顶。

居民的担心没有妨碍安全演习的正常进行。在英格兰南岸,靠近卫矛斯(Weymouth)的帆船比赛场地,军舰正在这里巡逻,配合舰载大炮、小艇、直升机等各种装备,士兵们正协力打造一个海上堡垒。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