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阻中联办正门集会 民阵决上诉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首次申请在中联办正门前集会,抗议“警权无限大”,但遭到警方拒绝,他们决定提出上诉。另外,针对有报导指警方编制示威人士黑名单,民阵成员斥责警方制作白色恐怖。

民间人权阵线不满警方反对他们5月6日于中联办正门外集会,批评警方滥权打压,会提出上诉,并将游行押后到5月13日。他们重申,坚持在中联办正门前示威,是捍卫港人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也是今次游行的目的。

香港民阵警权关注组成员王浩贤:“我们相信游行集会的自由和采访的自由,其实我们香港人是非常之珍重和需要去捍卫的,但警方就一而再、再而三去冲击我们这部分的价值,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民间人权阵线是很坚持选择中联办的正门前去示威。”

另外,有媒体报导称,香港警方编制一份约40页的“示威集会游行的重点人物及团体”黑名单,对示威者进行监控。在黑名单榜上有名的学联秘书长陈倩莹斥责警方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学联秘书长陈倩莹:“警方在进行资料搜集的时候,其实在进行白色恐怖。这个政治部的复活是针对社运人士,他们用对付有组织犯罪行为的手法,来对付普通的公民、普通的香港市民,搜集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言论,然后在日后所有的活动期间,进行打压。”

有民阵成员亦要求监警会介入调查,但警方否认有黑名单的存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