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股东会 巴菲特自嘲娱人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中央社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秘书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 )1月获邀出席总统奥巴马的国情咨文演说。那是因为巴菲特说,美国税法对富裕的投资人太宽容。

巴菲特今天在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股东大会取笑博桑尼克因此获得的知名度。巴菲特说,博桑尼克适用的税率高于他,这位女秘书因此声名大噪。

股东大会播出一段影片,内容是打到波克夏公司的电话,博桑尼克都不管。迫使巴菲特自己接电话,却发现打电话来的人都只想与博桑尼克说话。

奥普拉(Oprah Winfrey)、奥巴马与CNBC都希望与博桑尼克说上话,而不是巴菲特。奥巴马甚至告诉巴菲特,他提出的税法改革提案,如果改名为“博桑尼克条款”(Bosanek Rule" )而不是巴菲特条款,通过的概率会比较高。

不过巴菲特还是说了正经事。他说:“整体上,我们旗下所有公司,除了负责住宅营造的那些公司,这些公司今年与去年的表现都不好,除了这方面的公司,其他旗下所有公司获利状况都很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