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5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1. 欧车商防堵韩制车,想改FTA

欧盟和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在去年7月生效后,欧洲从韩国进口的汽车大增67%,让飞雅特、雷诺、福特和通用的欧洲等产能过剩的欧洲汽车业更加艰难,欧洲出口到韩国的汽车只有增加7%。欧洲汽车业正在积极游说,希望修改这项协定。

2. 日企上年度获利普遍成长

日本超过半数的非金融业上市公司,上年度的税前获利都出现成长,显示出日本企业在去年大地震、泰国水灾和强势日圆等内忧外患下,依旧突破难关。最主要原因是高度竞争力的产品稳定了客户来源,加上厂商转攻新兴市场也促进了获利成长。

3.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决议,将利率维持在1%的低点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强调,经济前景有向下的风险,但是促进经济成长是各国政府的责任。欧洲央行对于最近是否降息或是采取新的非传统措施,甚至采取紧缩措施等并没有表示意见。

4. 澳银调降经济和通膨预测

澳洲央行将2012、2013财政年度的经济成长预测,由3.5%下修到3%,通膨预测由2.5%调降到2%,达到目标区间2%到3%的下限。随着澳元升值、消费者需求疲弱,澳洲经济在许多方面都陷入挣扎,只有矿业的表现比较突出。

5. Facebook挂牌价28-~35美元

预计于本月18号挂牌上市的脸书,定出价格区间为28到35美元,计划出售1.8亿股,集资规模上看130亿美元,市值将达到960亿美元,超越谷歌在2004年上市时的230亿美元。目前脸书每个月的活跃用户数超过9亿人,第1季的营收比去年同期成长45%,获利减少12%。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