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绿把民调当政治操作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4日电)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马玮国今天说,民主进步党公布民意调查,鼓吹民众上街抗议,再度使用惯用手法,把民调当做文宣与政治操作工具,令人遗憾。

马玮国表示,国民党是执政党,会持续努力福国利民的施政项目,并虚心倾听民意;不过,在野党是否藉操弄民调进行政治操作、制造对立,相信民众心中自有公评。

她说,国民党会持续关注民意、稳健改革,也会在理性务实基础上和人民沟通对话。然而,民进党再度使用惯用手法,把民调当做文宣工作与政治操作的工具,令人遗憾。

马玮国表示,民进党民调屡屡失准、全民有目共睹。今年1月3日总统选举前,民进党民调中心指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以1%差距胜出,结果马总统得票比蔡英文多出近6%。民进党民调公信力如何,民众可清楚检验。

她说,推动电价合理化、落实公平正义过程中,政府仍致力减轻市井小民生活负担,民进党却刻意忽略事实,反而趁势挑拨分化,实在有违第一大在野党理性问政职责。

此外,民进党和部分媒体质疑电价三阶段调整的决策是“夜袭”,马玮国澄清,由于5月1日白天行政院阁员在立法院备询,马总统只能在晚间召集行政院长、副院长、立法院长与经济部长等举行协调会议,为求讨论审慎完善,会议达3个半小时。

她说,为及时向民众说明政府政策,会议结束后立即举行记者会,清楚说明、厘清外界疑虑,这是负责任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