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毁约 江天勇探光诚遭殴至耳聋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陈光诚在北京朝阳医院就医后,向外媒表示中共当局没有完全遵守协定。而北京律师江天勇3号傍晚前去探视陈光诚时,被国保带走后受到暴力殴打几乎耳聋;中共目前仍然禁止关心人士看望陈光诚。

在中共保证了陈光诚的安全和自由下,陈光诚离开美使馆去朝阳医院就医并与妻女团聚。不过,中共的保证似乎经不起检验。

据报导,陈光诚4号凌晨向外媒表示,中共当局没有完全遵守此前所达成的协定。他在周四就没有见到美国官员和美方医生。他只能与美方官员短暂通话,不能讨论实质的问题。

但陈光诚透露,一位自称是代表中共中央的官员曾到医院看望他,询问了有关他家乡的情况,并明确表示当局将展开调查。

不过,北京律师江天勇4号中午告诉本台记者,周四傍晚6点多他去看望陈光诚,在接近朝阳医院时,被海淀国保杜余辉等人及警察带走。在一家宾馆内他遭到暴力殴打,目前听力很模糊。

北京律师江天勇:“说陈光诚的事已经上升到国和国之间的事了,我碰不得。对我进行辱骂并且进行殴打,杜余辉块很大个很高,出手特重,打了我三拳。一拳打在我左耳朵,第二拳打在右耳朵上,第三拳到我心口,猛打一拳,打得我几乎透出不过气。第一拳打下来我左耳朵就听不见,第二打在右耳朵上,右耳朵也感觉听不见了。然后换了进来两个人把我的上衣给脱掉,光着身把空调开到大大的。”

国保警告,说这一段时间江天勇出门要报备,并搭乘无牌警车。江天勇还表示,当天下午5点过后美使馆官员曾与他联系。

北京律师江天勇:“他就跟我解释。我说但是现在陈光诚已经明确的表达了他的要求,我希望能够认真的考虑。而且怎么能把陈光诚这样的安危寄托在对中共的信任上呢;只有假装、假傻的人才不知道。他说官员正在跟陈光诚在商讨。”

稍早,陈光诚透过美方听证会等渠道表示,他希望和妻子女儿一起暂时前往美国。这位盲人维权战斗者的动向,已成为全球关注焦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