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离使馆 魏京生认美犯错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流亡海外的中国大陆著名异议人士魏京生今天表示,美国让大陆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离开大使馆犯了“严重错误”,因为北京当局绝对不会准他出国。

魏京生在华盛顿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目前情势变得更为困难。陈光诚已不再受到美国政府保护,中国政府不可能会让他出国。”

魏京生曾在中国大陆的监狱度过将近20年,1997年抵达美国。他表示,北京绝对不会接受让陈光诚这个在外交上相当棘手的案例开“先例”。

他说:“因为这将意味北京接受,任何异议人士敲敲大使馆的门,就可以流亡海外,这不啻是接受美国干预中国内政。”

魏京生表示:“我想,美国政府让陈光诚离开大使馆,犯了严重错误。”

他又说:“他们不应该这么快就相信中国政府,而应取得明确的书面保证。”他认为美国未能做到这点,已使得陈光诚“陷入险境”。(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