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揆辩论会前会 独缺苏贞昌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3日电)台湾中社今天举办一场民主进步党主席候选人与中台湾公民团体的座谈会,除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未出席外,其余4位候选人都出席争取支持。

由于民进党本周日将在台中举办第2场的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中社晚间这场座谈会被视为是辩论会的会前会。

5位民进党主席候选人中,只有苏贞昌未出席,中社社长刘昭惠开场时就表示,可能苏贞昌认为北部及南部的选票比较重要,也有民进党支持者立即将讯息放上Facebook(脸书),并认为苏贞昌的缺席让这场较劲失色不少。苏贞昌办公室则表示,苏贞昌今天访宜兰行程早已安排。

前党主席许信良仍然力拱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再选2016年总统,他表示,民进党要在2016年再度执政,蔡英文是可能赢的候选人。他也说,若当选党主席,将推动零岁至国中三年级的养育津贴,以及扩大发放失业津贴,让台湾走向社会福利国家之途。

而前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则表示,他若当选党主席,将推动总统罢免案,这样才像在野党、反对党,同时他也将循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的模式成立影子政府,随时研究政府的各项政策,并适时提出民进党版的政策。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则以“我是唯一的中生代候选人”为诉求来争取支持,他说,世代交替是民进党再执政的重要关键,而他当选后将推动“百人国政监督团”的成立,并要让民进党走回原来的刚性政党路线。

前立委蔡同荣表示,他赞成台湾与中国交流,但绝不可伤害台湾的主权,他认为目前的公投法是“鸟笼式”公投,一定要修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