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接下来 请看5月3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iPhone在美份额升至30.7%

今年第1季,iPhone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达到30.7%,比前一季上升 1.1%。谷歌的Android成长了3.7%,市场份额达到51%。RIM下降到12.3%,微软下降到3.9%。目前美国前3大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26%、乐金19.3%,以及苹果的14%。

2.欧元区制造业 连9月萎缩

欧元区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3月的47.7下降到45.94,连续第9个月衰退,为欧元区的经济滑落增加佐证。欧元区3月的失业率攀升到10.9%,改写15年来新高点。欧洲央行可能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新低的水平。

3.欧盟拟提高银行资本适足率

欧盟财长可能达成一项协议,强迫欧洲银行业提拨更多资本做为缓冲亏损的准备,英国和瑞典也提出比其他国家更严厉的资本适足率规定。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最近积极奔走,希望在6月底以前获得欧洲议会立法通过,并且在明年初以前上路。

4.三星电子获利 今年上看30兆韩元

三星电子将今年的营运获利目标上修到30兆韩元,比去年大增85%。三星是记忆体芯片的龙头,客户包括苹果、戴尔和惠普,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平面萤幕制造商。三星考虑将部分记忆体芯片的生产线,转为提供行动装置使用的非记忆芯片生产线。

5.惠普踢走苹果 返PC王座

去年第4季,苹果依靠平板电脑荣登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品牌,但是今年第一季季,惠普个人电脑出货小幅成长,以及苹果iPad销售下降,再次拿下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品牌宝座。另一方面,三星笔记型电脑成长快速,成为苹果和亚马逊之外,平板电脑每季出货量超过百万台的少数厂商。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