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紧缩苦 欧央行按兵不动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3日路透电)尽管外界要求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祭出更多措施,重启债券购买计划,帮助采行紧缩措施而饱受打击的西班牙,欧洲央行今天在巴塞隆纳集会时,料将按兵不动。

欧元区危机已持续2年,金融市场要求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购买西班牙主权债券,以遏止欧元区危机。陷入衰退的西班牙,正努力让民众了解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

但欧洲央行决策者较可能只对西班牙删减支出的努力致上敬意,表示将施行像是重启债券购买计划或是“证券市场计划”(Securities Markets Programme)等新政策的可能性较低。欧洲央行决策者将在巴塞隆纳,目睹示威者抗议西班牙严厉的紧缩措施。

尽管西班牙债券殖利率攀抵6%,欧洲央行过去7周来仍旧按兵不动。外界认为殖利率若再进一步升至7%,这个水平将无法持续为西班牙债务再融资。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专家马修兹(Nick Matthews)表示:“我认为欧洲央行只会在情况大幅恶化时才会重启证券市场计划,我认为压力必须比过去几周还高。”

几乎可以肯定欧洲央行将把关键利率维持在1%的纪录低点不变。不过市场将继续留意情况,如果欧元区经济今年稍晚又再恶化,欧洲央行可能会准备调降利率。(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