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马拉松 品尝土凤梨酥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日电)2012南投市八卦山马拉松赛6日登场,报名人数达3573人,创历年新高,市长许淑华今天为活动暖身,邀请各地民众到南投体验八卦山上好风情、品尝土凤梨酥好滋味。

许淑华表示,八卦山台地道路品质佳,景色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跑步运动,第1年举办马拉松赛时只有700多人参与,之后年年增加,今年第4年报名人数达到3573人,为历来最多。

比赛将于6日清晨分全程、半程、健康组依序出发,沿着八卦山139县道的规划路程路跑,冠军选手最高可获新台币8000元奖金。

主办单位指出,今年八卦山马拉松赛有不少菁英选手报名,例如,全程马拉松的吴永发是得奖常客,半程马拉松的蒋介文是去年太鲁阁国际马拉松冠军,另外,来自金门的何尽平、何尽文兄弟档,也是国内好手。

女性选手方面,报名半程马拉松的吴婉菱,曾经在2007金石国际马拉松赛全程马拉松组,以2小时47分07秒改写大会纪录。

参赛选手最年长的是半程马拉松组,来自新竹78岁的田荣茂,老当益壮;而年纪最小是健康组来自台中市的庄永丰,只有6岁。

许淑华表示,南投市八卦山台地是凤梨的重要产地,近年来土凤梨酥业蓬勃发展,参加民众除可享受沿途的好风光,比赛完后也可好好品尝在地的土凤梨酥等农特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