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社会期待世代交替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基隆市2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候选人苏焕智今天表示,这次党主席选举,社会各界期待能够世代交替,“需要一些新血才能有新的想法”,吸引更多中坚人士支持民进党。

苏焕智今天到民进党基隆市党部拜会,市党部主委张锦煌、市议员陈志成、游祥耀等人接见,苏焕智畅谈参选党主席理念,也回应党员提问。

苏焕智表示,全世界先进国家的政治领袖大多是40、50岁,在世界变化这么快的情况下,的确需要一些新血,才能有新的想法。

他说,民进党这次党主席选举,社会各界的确期待能够世代交替,才能吸引更多中坚人士支持民进党,扩大民进党的支持群。

苏焕智并表示,2014年的七合一选举,党主席辅选“会非常忙”,而且这也会牵涉到2016年总统大选;他也认为,要当党主席,就不应参选2016总统大选,让有志参选总统的人可以发挥,党内也不会猜忌,大家可以团结一心。

有党员问苏焕智,若当选党主席,未来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为何?苏焕智说,民进党不能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但尊重现况并维持现况;民进党会在现况和存在的事实状况下与中国大陆交往。

苏焕智表示,全世界对涉及国家安全利益都会有把关机制,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民进党会用务实、坦然的态度和中国交往,“民进党是更可以沟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