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和谐” 大陆网民暗语传真意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国大陆的网络封锁现象日趋严重。网民们用暗语发表自己的看法,坚信中国“暴风雨即将来临”。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雪莉的报导。

中共十八大指日可待,国内的网络“文字狱”也日趋严重。很多不够“和谐”的微博都被封了号,删了贴。在这种情况下,广大的网民运用智慧,用暗示、联想、代号等种种办法继续在网路上隐晦的说出自己的看法或转发感想。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么一条微博。天下公言文化传媒研究员,《中国改革》杂志社原社长李伟东,用网名“冬眠熊2010”写道:“不会冲破九曲小院子,会在18成人礼前塑造河蟹,尽管里头都斗成了乌眼鸡。哪一天那小院开放了,不是打到大街上了,就是共和民主了。”

您瞧,中共当局这是把老百姓都逼成密码专家了。现在大家虽然 “抒情达意只能用暗语,但接收的人都懂的。”其实“维稳犹如裹小脚,最终自己举步维艰……痛往往只有自己知道。”"当下是历史车轮要往前进,维稳机器却拚命倒开。"“彻底推翻就自然稳了”。

面对中国大陆现在的局面,网民们坚信“暴风雨就要来了!”而至于这场连环大戏结局如何,网民们纷纷表示:“如果是为自己权利利益斗,无人喝采。如果为了人们的利益斗,哪怕斗败了,他们也会被人们铭记心中。民主自由万岁,人们万岁。” “无论谁,只要历史恶名已刻下,抹不掉的!” “民心在,事可成!”

也有网友大胆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取缔宗教局、取缔宣传部、取缔组织部、取缔政法委……﹔把宗教信仰自由还给人民、把言论自由还给人民、把选票还给人民、把司法独立还给人民……”

新唐人记者雪莉、朱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