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报告:默多克不宜领导公司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路透电)英国国会议员今天指出,媒体大亨默多克并不适合领导大型跨国企业,并认为他应该为震撼新闻集团媒体帝国的非法窃听行为负起全责。

这些国会议员在新出炉的报告中,毫不留情地列出默多克Rupert Murdoch)、他的儿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以及整个新闻集团(News Corp)的一连串缺失;并痛批这家公司对于旗下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 )的大规模窃听行径“故意视而不见”。

国会跨党派委员会今天以6票对4票,表决通过发表这篇长达85页的报告。

报告中说:“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和母公司新闻集团故意视而不见,默多克和詹姆斯等高阶主管,都应负起最终责任。”

报告内容还斥责新闻集团旗下英国报纸误导国会的调查。针对这些非法窃听公众人物、凶杀案受害者、政界人士及军人的行为,国会进行了5年的调查。

报告说:“所以我们的结论是,默多克并不适合管理大型跨国企业。”(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