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购物 大陆导游:不买就鄙视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你有钱不购物,我鄙视你;你没钱不购物,我可怜你。”1名大陆导游说服团员购买珠宝、药材等纪念品,见团员不买,口出“鄙视你”恶言,成为大陆网友流传的“雷语”。

新华网报导,大陆1家旅行社举办云南游,每人团费约人民币6000元(约新台币2万7000元)。有团员说,为避免购物,还特别挑选“纯玩团”,为此得多缴交数百元人民币。

据报导,团员投诉,即将返程前,导游声称“七彩云南”商场是政府规定旅行团必去的地方,要大家“好好配合”。这名导游先是诉苦,宣称带旅行团没有任何工资,全靠购物“提成”,希望大家同情她。

接着,导游说,她带的团员曾购买好几万元的药材,也有旅行团买了10几万元的珠宝,“你有钱不购物,我鄙视你;你没钱不购物,我可怜你。”看见1名老人用帽子遮住脸,导游还加了一句,“某位阿姨一听到我说购物,把脸都埋起来了!”顿时,车内老人纷纷指责导游出口伤人。

团员并且投诉,旅途中游览车频频出故障,半路轮胎起火、差点翻下山崖;到西双版纳,当地小贩叫卖“进口黑菠萝”,拆开才发现所谓黑菠萝竟是产品外“套了一只黑色塑胶袋”;有人买了2斤芒果,到家一秤,发现少了3两。

报导指出,在大陆,导游对游客“是否购物”的态度已不是新闻。前述导游“雷语”引发大陆网友热议,不少人认为,类似言论与行为已对旅游市场造成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