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军绑架法记者 哥国:别伤他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中央社哥伦比亚波哥大29日法新电)哥伦比亚政府今天呼吁左派叛军“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不要伤害1名受伤的法国记者。巴黎当局指出,FARC叛军与哥国政府军枪战时,绑架了该名记者

35岁人质罗密欧•朗格罗瓦(Romeo Langlois)是全球电视联播网“法国24台”(France 24)记者。昨天FARC叛军与政府军交火时,他人正跟着政府军队。

法国外交部长居贝(Alain Juppe)指出,手臂中弹的朗格罗瓦系遭人绑架,并解释:“双方冲突残暴且有人丧命,这名记者则被俘虏。”

哥国国防部长品松(Juan Carlos Pinzon)表示:“如果他人在恐怖组织FARC的手上,我们要求FARC尊重他的生命,而且我们也要告诉FARC,不管他发生什么事,叛军都会被追究责任。”

品松向记者表示:“原本跟他在一起的士兵告诉我,罗密欧(朗格罗瓦)左臂中弹。”

品松说:“在一片混乱之中,他无疑决定脱下背心和头盔,表明自己的平民身份。”但也谨慎表示:“现在我们无法确知他出了什么事。”

根据哥伦比亚军方,昨天南部省份卡奎塔(Caqueta)的冲突共造成安全部队4死8伤。为找到朗格罗瓦下落,哥伦比亚已展开搜索行动。

法国外长居贝表示他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但法国外交部人质危机小组已经启动。

法国24台则指出朗格罗瓦当时奉命随队采访在南部扫毒的哥国部队,并表示他在哥国住了10年左右,大量报导FARC叛军。(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