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将开党团大会 凝聚向心力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9日电)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说,国民党团将在本周择期召开党团大会,凝聚党籍立委向心力。证所税案方面,则将请财政部长刘忆如先行与财委会的党籍立委沟通。

立法院3在野党27日联合提案,要求行政院将美国牛肉下架并暂停进口相关产制品,虽然国民党团发出甲级动员令,但表决时赞成与反对同票,最后立法院长王金平投下反对票,全案才未过。

林鸿池说,这对国民党团来说是一大警讯,因此将在本周择期召开凝聚党籍立委向心力的党团大会,藉由加强沟通,凝聚党团内部党籍立委的向心力。

行政院院会日前通过证券交易所得税方案相关修法,将送立法院审议。林鸿池说,相关问题还有待党团大会讨论,但当务之急是凝聚党籍立委的向心力,加上证所税议题还不急,将请财政部长刘忆如,先行与立法院财政委员会的国民党籍立委沟通。

身兼国民党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委员长的立委林德福说,他将等行政院版本送到立法院后,以委员长身份,邀请刘忆如到立法院与党籍立委双向沟通协调。

林德福说,行政院版本估计1年只多收约新台币100亿元的税收,但手续很多,又让股市市值跌了1兆多,“虽然走了1小步,却还有很多讨论空间”。

财政委员会委员、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表示,行政院版本中,长期持股要3年才减半课征实在太久,应该讨论减为1年。

另1名财政委员会的国民党籍立委翁重钧也说,基层不赞成马上处理这个问题,毕竟油电双涨后,一下子动了太多,民间将会无法承受。他认为,课征证所税问题,还是缓一下比较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