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民进党可以更务实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7日电)民进党主席候选人苏焕智今天说,民进党维护台湾主权现况,这个核心价值没有错,不能动摇,至于其他的可以更弹性务实;“我们已经独立,不需要再有什么建国的程序”。

苏焕智上午接受绿色和平电台专访指出,民进党的中国政策的确需要彻底检讨,但是检讨当中,“台湾主权独立现状的维护,这个核心价值不能动摇”,否则民进党就会泡沫化。

他说,民进党是在维持主权独立现况、维持现有的国际秩序,不是在改变现况;国民党承认一个中国,一个中国把台湾变成中国的一部分,这个就是改变现状,“民进党在维持现状,国民党是在改变现状”。

苏焕智表示,民进党总统选举时没把这个本质讲清楚,现在透过党主席选举辩论,已经比较清楚了。

另外,苏焕智也认为,民进党应结合卸任政务官、卸任立委、地方首长、学者专家与专业幕僚,组成影子内阁,成为强而有力在野国政监督中心。10104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