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退税额 澳政府可节省80亿澳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据一份最新报告称,如果澳洲政府能解决好一些“针对性不强”的税后补贴及退税,将会节省下80亿澳元。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社会服务理事会(ACOSS)于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10年内,新层面退税项目的增长已不可持续,且针对性较差。”

该报告涉及的退税项目包括私人健康保险方面的辅助或额外退税,扩展国民医疗保健卡安全网、医疗费用税务抵销及教育退税,还包括自学费用的税前扣除等。

社会服务理事会会长戈尔迪(Cassandra Goldie)在一项声明中称:“此类退税的主要问题是,其主要受益人仍是那些高收入者;而相对而,他们是本来就能够负担得起包括健康保险这类服务的人。”她认为是削减这些项目的时候了,即“应该试图限制非常高收入水平的那部分人。”

该理事会说,他们还希望能看到政府能把目标放在“减税”上,并对如私人全权信托等项目的税收能采取严格措施。

戈尔迪说:“除非政府对高收入阶层在家庭基金和养老金减税优惠上采取严厉的措施,否则将不会有重大的社会及实质基础设施投资预算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