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将领:南海油藏足使菲国脱贫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6日专电)菲律宾军方表示,南海一带未开发的石油蕴藏量,估计价值高达26兆3000亿美元,足以让菲国脱离贫穷,呼吁政府加强资源管理。

菲律宾官方“菲律宾通讯社”今天引述菲国空军第3师副师长尼缅索(Eldon Nemenzo)准将报导,菲律宾的能源资源分布在全国各地,但蕴藏量最高的是在南海区域的礼乐滩(Reed Bank)和美济礁(Mischief Reef)一带。

尼缅索在指挥参谋学院1篇论文中形容,菲律宾像是1个“坐在金山旁的盲眼乞丐”,虽然在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坐拥26兆3000亿美元的碳氢化合物蕴藏,却没有去充分开发。

他指出,26兆3000亿美元的能源资源,足以让菲律宾脱离长期的贫困,但由于政府无法保证潜在能源蕴藏区的安全,导致外国投资人却步。

菲律宾把礼乐滩和美济礁划分为“自由岛群”(Kalayaan Island Group)的一部分,隶属于巴拉旺省自由镇管辖。

南海区域从1970年代发现油藏以来,即成为地区冲突导火点之一。最近,菲律宾、越南与中国大陆因南海主权争议导致关系紧绷,例如4月10日,菲律宾与中国大陆船舰在黄岩岛海域开始发生对峙。

尼缅索表示,菲律宾政府有必要加速军队现代化,特别是添购多用途喷射战斗机,以提升菲律宾空中及海上防卫力量。

他也建议菲国技术专员站上前线,参与管理大型企业,与外国投资人合作在菲律宾钻探油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