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监所管理员 删除体格限制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6日电)考试院今天指出,101年司法人员特考及司法官特考将于8月11日举行,5月8日起受理报名;今年起司法人员特考四等考试法警监所管理员类科,也删除身高、体格限制。

考试院院会今天核准101年司法人员考试、司法官考试计划,其中司法人员考试暂定需用名额502名(三等考试94名、四等考试360名、五等考试48名),司法官考试暂定需用名额75名。

司法人员特考订于8月11日至13日举行,司法官考试则订于8月11日,将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莲、台东6考区同时举行。

考选部长董保城表示,配合司法院未来将陆续成立各少年及家事法院的业务需要,101年司法人员特考增设心理测验员及心理辅导员两类科,这两个类科都不实施体格检查。

另外,考试院也删除司法人员特考四等考试法警监所管理员类科的身高、体格指标限制。现行规定,太胖太瘦太矮都不能报考法警、监所管理员,例如男生身高不到155公分、女生身高不到150公分,体格指标BMI小于18或大于31都列为体格检查不合格;未来则不再设限。

考试院说,这两项考试预定于5月8日至17日受理报名,一律采网路报名,请考生在5月17日下午5时前完成报名手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