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马连任就职 花费约扁8%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6日电)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说,总统马英九连任面临物价上涨,520就职典礼力行节能减碳,预计花费控制在新台币600万元以下,仅为前总统陈水扁连任支用经费的8.6%。

范姜泰基表示,今年520就职典礼将以“简单、隆重、节约”为办理原则,取消“庆祝大会”及“施放焰火”等活动;就职典礼和国宴则在合乎国际礼仪的考量下简约举行,总统府使用经费将从4年前的3984万元,预计可大幅缩减为600万元以下。

范姜泰基指出,从民国93年到今年,共有3场总统就职典礼,民国93年陈水扁连任时实际支用经费为6958万元;民国97年马总统上任时,使用经费大幅减低为3984万元,总计节省43%。

他说,依照目前俭约规划,总统府今年520更可节省可观经费,预计花费将控制在600万元以下,仅为8年前陈水扁连任时支用经费的8.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