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折Q版汉服 体验中华服饰之美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学折纸,也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带您看到,日前在新竹市有一场Q版汉服折纸教学,将汉服背后蕴含的深厚意涵,传承给下一代。请看以下来自现场的报导。

在家长的协助下,一张张不起眼的色纸,在小朋友手中,可是变成了美丽的Q版汉服

民众: “我觉得它(汉服)很漂亮,感觉以前古时候人的,他们的衣服很有特色。”

民众: “(会不会想穿汉服,为什么)因为很漂亮。”

家长: “穿起来好像女生都很,变得很美,古典美。”

参加小朋友: “有足够的时间和人力的话,就可以把这个汉人的文化发扬光大。”

新竹市真善美养生健康协会理事长粟彦蓉: “觉得非常棒啊!因为,让他们能够了解到我们中国汉服的精神跟意义。让他们亲手去做,他们会更有感触;对他们未来的道德观,我觉得是会有很大的一个帮助。”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致力于恢复传统中华文化,得到现场嘉宾的赞赏。

家长: “我过来就觉得,哇!好高兴!好欢喜!原来有这么多的机构,譬如说像贵电 视台﹔这么努力的为我们中国这么美好的传统文化,再把他重新唤起。让我们大家都能够知道。我觉得非常棒!非常感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净宇、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