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评估进一步换装LED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5日电)政府推动节能减碳。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总统府已有1/3使用LED灯,现正在评估,是否进一步采用LED的可能性。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邀请经建会副主委胡仲英就“当前稳定物价的作法”提出专题报告。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听取报告后,做上述表示。

昨天参访LED业者的马总统,在会中提及强调节能的LED灯表示,总统府已有1/3是使用LED灯,今天上午开会,“我们正在评估,进一步再采用LED灯的可能性”。

总统也比了一比国民党中山厅上方的灯具,问说“我们这是不是还没有换”;党部相关单位则回答是使用T5(省电灯管)。

对于油电价调整,外界担心带动民生物价上涨,总统表示,目前不管是哪一家经济预测的机构,“把这次油、电调涨算进去之后,今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大概还不会超过2%”。

总统也澄清,外界可能误会他鼓励大家不要消费,“不是这样,我们是鼓励大家节省能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