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默多克坚称对窃听案不知情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新闻集团旗下新闻国际(News International)前任主席詹姆士•默多克星期四在英国的媒体道德听证会上作证。他坚持称自己对于窃听案不知情。

默多克在利弗森听证上表示,《世界新闻报》的高层行政主管多次向他保证,没有证据显示窃听行为很普遍。

他还说,自己很难理解,为什么《世界新闻报》的主编科林•迈勒(Colin Myler)以及该报的法律经理汤姆•科隆(Tom Crone)没有把窃听很普遍的情况告诉给他。

小默多克还说,自己在2007年接管新闻国际的时候,以为窃听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他还说,报纸刊登的内容的道德和法律风险主要是掌握在编辑的手中,他本人并不是决定刊登哪些内容的人。他已经在今年2月辞去了新闻国际主席的职务。

老默多克将在周三和周四(25日和26日)作证。这是默多克父子第一次在利弗森听证上作证。

窃听丑闻爆发以来,已有数十人因涉嫌窃听电话、电邮以及贿赂警方遭逮捕。上星期,8人被检察官控诉,其中包括一名记者,一名警官。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