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物价指数增长 3年来新低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4日专电)越南“经济时报”今天报导,根据统计总局资料,今年4月份物价指数(CPI)比上个月增加0.05%,是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长率。

报导指出,按世界惯例1年物价指数算法,今年前4个月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4.57%,单单与去年4月相较上涨10.55%,保持下降趋势;预计5月份,CPI比去年同期增加率将低于10%。

专家们认为,若是这一趋势继续维持,越南今年物价指数将达到政府所提出低于10%的目标。

统计指出,4月份涨幅最大的是交通费用,达2.67%,其次是教育费用达1.63%。食品、邮政、建设材料等都趋于下降。特别是外汇、黄金价格下降。控制物价指数的上扬。

近几个月来,物价指数增长率快速下降,已经使得越南通膨获得控制。专家指出,虽然控制通膨得到初步成效,但仍需要注意通货紧缩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