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气球再翱翔 意大利夺金牌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4日电)台湾蝠气球艺术团队继2011年以“三太子”塑像在意大利气球艺术大赛获得银牌后,今年再以“土地公”勇夺金牌,10名团员兴奋不已。全团预计5月2日晚上返抵国门。

在佛罗伦斯举行的2012 意大利气球艺术大赛BACI (BALLOON ARTS CONVENTION ITALY)今年适逢第20届,主题是“艺术与工艺”,台湾蝠气球艺术团队选择挑战充满剪黏、交趾陶、石雕、木雕等传统工艺,以台湾亲民的土地公庙为主题参赛。

比赛从19日进行到21日,台北时间今天凌晨公布得奖名单。“蝠气球”艺术团队以“土地公”勇夺金牌。蝠气球团队团长李承澔表示,在3天30个小时的比赛中,10名团员为了赶在时间内完工,大家上紧发条,不眠不休折剪气球、铁丝和铝条,几乎每个人手都破了皮,肩膀无力。

尤其为了不耽误创作,用餐时大家都是草草了事,或是以饼干、糖果充饥。而且,参赛前3个月来,团员日夜密集构思、讨论和演练,甚至同一间庙宇考查了好几次,尝试各种不同的技法,期待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最好的表现。

特别的是,李承澔的父母和妹妹这次陪同前往意大利,李承澔很高兴家人可以同步和他分享荣耀。他说,得知拿下金牌,全体团员兴奋地又跳又抱。除了李承澔,参赛团员还有黄慧娟、郑元昌、陈淑娟、詹家昌、卢耿宏、陈冠中、廖秀玲、张雅婷和黄裕文。他们开心地说:“辛苦是值得的!”

李承澔说,“土地公”与这次竞赛主题“艺术与工艺”契合,加上运用铁丝等新技法,令不少国际友人惊艳,赢得评审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土地公庙的墙壁“砖块”是以气球包裹插花海棉制成,团员像水泥工般地将这1000多块“砖”一块一块砌上,备极辛劳。此外,龙的鳞片和交趾陶花饰则是加入铁丝完成,在在让观者啧啧称奇。李承澔初估,这座“土地公庙”共耗费了近万枚气球。

BACI竞赛分邀请赛和国际组,其中国际组共有8支队伍参赛,美国拿下亚军;另1支台湾队伍─“气球人”团队以“威尼斯面具”,摘下铜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