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裁 惩叙伊用科技压迫人民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下令对叙利亚和伊朗进行新制裁。协助叙伊两国以手机或电脑追踪异议人士的个人或企业,资产将遭冻结,且可能需为两国人权迫害情事负责。

奥巴马在华府美国大屠杀纪念馆(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演讲时表示:“我已签署行政命令,授权进一步制裁叙利亚、伊朗政府。以科技协助两国监控、追踪锁定人民,以达到达施暴目的单位,也会遭遇制裁。”

奥巴马说:“这些科技的目的本应为赋权民众,而非压制民众。”

这份行政命令冻结下列对象资产,并限制签证:叙伊两国安全机构、通讯公司、遭控协助维安部队监控反对派以进行攻击的人士。

制裁对象包括叙利亚情报总局及手机公司Syriatel。在伊朗方面,情报安全部、伊斯兰革命卫队、执法部队、网路公司达塔克电信(Datak Telecom)也会遭新一波制裁。部分个人也在制裁名单内。

奥巴马这项行政命令也引发外界好奇,臆测美国是否会惩罚如中国等严格控管网路的国家。不过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现阶段焦点集中在叙伊两国。但他承认,“压迫人民或是透过科技压迫人民的政权,并不仅限这两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