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令对伊叙两国实施新制裁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宣布,对伊朗、叙利亚以及向它们提供技术来侵犯人权的外国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他认为,科技是用来加强人民的权利,而不是用来镇压人民的。

奥巴马在美国大屠杀纪念馆的演讲中说,伊朗和叙利亚在“恶意使用科技”的帮助之下,残暴地对付自己的人民。

奥巴马:“科技应该用来加强人民的权利,而不是用来镇压他们。”

他宣布,对帮助叙利亚和伊朗获取技术,来镇压异议人士的团体或个人实施新的制裁

新的制裁包括,如果有团体或个人向伊朗和叙利亚提供卫星、互联网、电话等通讯技术,以便两国当局监听或追踪异议人士,美国将冻结这些团体或个人在美国的资产。

另外,这些团体或个人未来还有可能被禁止进入美国。

白宫还宣布将委托民间公司发展技术,成立能警告活动人士有可能发生大屠杀的预警系统。

从阿拉伯世界爆发“茉莉花革命”以来,一些西方企业被指向那些独裁政权提供技术和设备,用来干扰反政府人士的移动电话、互联网和社交网站的通讯。

美国一些国会议员也在推动立法,禁止美国企业输出可用于监视互联网活动和封锁新闻传播的技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