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验染发剂 逾5成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3日电)台北市卫生局今天公布市售染发剂品质抽验结果,抽验15件产品有8件不合格,不合格者中2件涉未领有许可证字号,6件经检验发现染发剂成分与卫生署原核准内容不符。

根据台北市卫生局的资料,“意大利莎波LK乐开持久染发霜7/7”及“伊采染发膏绿色原色0-33”,这2种分别查无相对应的许可证,以及许可证字号已注销。

卫生局指出,若成分属于“含药化妆品”,需依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申请登记,取得许可证后才可输入或制造。“意大利莎波LK乐开持久染发霜7/7”及“伊采染发膏绿色原色0-33”,因分别查无相对应许可证及许可证字号已注销,业者已涉未经许可即擅自输入、制造含药化妆品。

而“立美特NO PPD高亮彩染发霜”、“威卡罗染发膏10.0号”、“丹蔻丽天使染发膏”、“DARI YA芭露蒂魔法染剂/自然褐”、“歌薇平衡护发染发霜8SB(浅金银咖啡色)”和“彩灵染发霜7YG号”等6项,其染剂成分配方与卫生署原核准不符,卫生局怀疑业者自行变更染发剂配方。

卫生局说,“威卡罗染发膏10.0号”还有未标示批号或出厂日期、保存方法;“丹蔻丽天使染发膏3 /66”还有未标示全成分、进口商地址、批号或出厂日期等不合格项目。

台北市卫生局抽验市售染发剂检验结果,均公布在卫生局网页上。

卫生局呼吁,民众购买染发剂时一定要留意产品是否符合规定,若对产品有疑问时,可上行政院卫生署网站(http://www.fda.gov.tw/licnquery/DO8180.asp),以许可证字号查询产品资料。

此外,台北市卫生局另公布市内学校营养午餐食材中肉品及蔬菜抽验,以及市售包装饮冰品内咖啡因含量抽验,2项检查的受检商品全都符合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