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欧被追问薄案 国际媒体聚焦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继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访英被英首相提及“海伍德案”之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出访欧洲,亦被西方媒体追问“薄熙来案”,显示中共自89年以来最大的政治动荡已成为国际媒体聚焦的中心。

源自多维网消息,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20日至21日访问了冰岛,这是他欧洲四国行的第一站,也是他第一次以总理身份正式访问该国。

报导称,冰岛总统格里姆松(Olafur R. Grimsson)与到访的温家宝就人权问题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深入会谈,双方探讨了未来在人权领域开启合作的可能性。会谈结束后,有美国彭博社记者向温家宝提出了有关薄熙来被拘押的问题,但温家宝随身保镖上前阻止了彭博社记者的提问。据悉,温家宝并没有作出相关回答。

报导说,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在会晤后表示,他自己并没有特意同温家宝谈论薄熙来事件,因为自己“不愿谈及特定个人。”格里姆松还指出,在人权合作领域方面,中国可以借鉴冰岛的经验。

据悉,国际舆论近来对“薄熙来案”及“海伍德毒杀案”的关注持续升温,各大媒体均在显要位置对这一轰动性丑闻的诸多细节进行连篇累牍的报导,显示由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发的这场政治地震业已成为当前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4月17日,英国媒体曾报导了卡梅伦首相在会晤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时谈及“海伍德命案”的消息,李长春表示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办案,同时向英方承诺将在完全合法的环境中处理该案。

据了解,温家宝将于4月20日至27日对冰岛、瑞典、波兰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及中国伙伴国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