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幻想节首届开幕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37)近日,名为圣荷西幻想节(San Jose fantasy festival)的活动在加州的圣荷市举行。数百位着装各异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让前来观赏的游客一睹中古欧洲风情。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在这次活动中,人们扮演成各种角色纷纷出场与游客亲密接触。 海盗,仙女,美人女,女巫仿佛让人置身另一个世界。许多来自本地的艺术家们也身着古装,到场助阵。音乐,服饰,手工艺品。让每一位参观者目不暇接。

Steaphen Fick是一名拥有二十四年经验的剑道大师,受主办方邀请,今年特地到场介绍欧洲剑道精髓。

欧洲剑术教练] Steaphen Fick:“我们主要研究1409年的一部手稿。来自意大利人菲奥雷(Fiore dei Liberi)的著作。他的这部手稿主要讲述如何应对1对1的战斗,以及如何在战场中应敌。所以我把这个中世纪的武术带到21世纪来,让人们能了解欧洲的武术文化遗产”。

那么欧洲剑术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剑术相比又有什么区别那?

[欧洲剑术教练] Chris Castillo:“日本刀一般只有一面刀刃,但我用的欧洲剑有两面刀刃 ,所以我可以不用转动刀锋就可以做到上劈。但日本刀的话就必须转动刀锋向上后才能上劈。另外,意大利的剑术里,有许多摔跤的技巧。会有许多近身搏斗,拉扯等。或者直接击打对方的剑或者控制主对方的剑。所以如你前面看到的,一旦双方近身后,基本就是摔跤搏斗战。”

此外手工艺品制作者Grace Cruit 现场表演了如何制作受孩子欢迎的麻布人偶。虽然这些玩偶制作流程简单,可是却历史久远。

手工艺品制作者 ] Grace Cruit :“在中世纪的时候,没有人给孩子们做玩具。而人们只有一些零星的麻布碎片没有用。所以有创意的妈妈们或保姆就会用这些麻布
碎片把它们拼起来做成玩偶给孩子玩。”

对于整个活动,许多到场的游客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游客Jacob Yang:“我觉得很棒,当我看到许多人(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然后把自己扮演成他们所喜欢的角色,他们看起来很有创意,而且看起来都很开心。所以我觉看到他们感觉很棒。”

游客 Lina Sheth:“我女儿和她的朋友也有来,她们非常喜欢,我觉得看到她们和这些不同的角色互动很有意思,特别是当和她们喜欢的角色一起时。”

圣荷西幻想节是一个以角色扮演为主,再现中世纪文化的活动。活动不仅为社区提供文化交流,更是与娱乐悠闲的好去处。而今年是首次举办。

新唐人记者徐瑞加州圣何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