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璀璨 台湾球星光耀美国赛场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新闻周刊(316)今年,在美国的体育赛场上,来自台湾的多位球星各自扬威、彼此辉映,让球迷们喜悦疯狂,也为台湾人在国际赛场上创出一片灿烂的天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几位最耀眼的明星。

说到在美国打拼的台湾球星,可能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台湾之光”王建民。多年来,他在美国的职棒场上拚搏奋战,去年摆脱肩伤困扰后终于再次踏上大联盟的投手丘。今年他继续效力华盛顿国民队。

在佛罗里达的春训期间,建仔的状况相当良好。3月中,在春训主场迎战纽约洋基队时,王建民先发。经过2局好投,在3局上防守时,建仔不慎造成左大腿拉伤。目前,国民队已经展开球季,王建民没有随队北上,而是留在比较温暖的佛罗里达春训基地。预估他还需要三个星期时间复健,也要到小联盟投几场复健赛。

美国职棒华盛顿国民队王建民,传接球都到正常距离,现在只是跑步方面,他们还是要叫我等一下。

另一位来自台湾的职棒好手陈伟殷,今年一月加盟巴尔地摩金莺队,也让今年的大联盟比赛更有看头。

陈伟殷说,他来到美国大联盟投球是他高中时就有的梦想。

美国职棒巴尔的地摩金莺队陈伟殷,毕竟我现在从日本来到了美国,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环境,希望可以的话就是,请大家为我加油。

从日本来到美国只有2个多月,队友们认为陈伟殷的适应速度已经很快。4月11日,身穿十六号球衣的陈伟殷,在大联盟首度登板,迎战纽约洋基队。很多侨胞和留学生到场为陈伟殷加油。这场比赛,他打得有些紧张,主投5又2/3局,退场时双方平手,胜负与陈伟殷无关。

美国职棒巴尔的地摩金莺队陈伟殷,美国大联盟对自己来讲,还满遥远的啦。下来就是接下来每一场球,我都想要把它投的很好。

18号,陈伟殷第2度在大联盟出赛,客场对芝加哥白袜队的第2场比赛中先发。这场比赛,主投5.1局失2分的陈伟殷,终于拿下大联盟首胜。这令他非常开心。

美国职棒巴尔的地摩金莺队陈伟殷,很开心呐,自己的梦想达成了第一步,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金莺队所在的巴尔的摩,与王建所在的国民队大本营华盛顿特区,仅仅一小时的车程,金莺队与国民队的较量也是每年“跨联盟比赛”的重头戏,因此今年在五、六月的赛事中,很有可能出现首次“台湾先发投手对决”的状况。这也是球迷们最大的期待。

美国职棒华盛顿国民队王建民,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就希望在能在球场上碰到,然后可以互相学习。

另外一颗耀眼的巨星就是来自台湾的著名高尔夫球天后曾雅妮。本周,她与“哈佛小子”林书豪一起被列入美国杂志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在上榜的6名运动员中,名列第十七位的曾雅妮是唯一的女性。目前她在LPGA(女子职业高球协会)的排行榜上已经连续称霸62周。除了球打得好,她的迷人微笑,也被认为非常具有感染力,深深吸引场边与电视机前观众的目光。

4月9日晚,曾雅妮特别趁比赛间隙来到纽约,出席了“2012 大都会职棒台湾之夜”。她不仅应邀上场开球,为当晚的职棒比赛拉开序幕,还和纽约当地球迷举办小型见面会。

随后的记者会上,曾雅妮表示能够有机会来参加“台湾之夜”的活动,看到这么多的球迷感到很温馨。

女子职业高球天后曾雅妮,因为我知道我们在国外打球,其实会比较孤单,我觉得像我在国外如果遇到台湾的球迷,感觉特别有亲切感,然后会比较放松,有家的感觉。

说到纽约,人们自然会想到尼克斯队的林书豪。从2月初在NBA赛场上一鸣惊人,到本周登上美国杂志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的榜首,林书豪已经在美国乃至世界的篮球运动史上,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他在逆境中坚持不懈的故事激励人心,而他的父母亲都来自台湾,这也让台湾的球迷们对他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美国职业篮球纽约尼克斯队林书豪,谢谢大家看我的篮球比赛。

曾雅妮这次也抽空到纽约尼克队主场看球赛。虽然林书豪因伤休息,曾雅妮还是帮林书豪加油,希望他早日康复。她也考虑回到奥兰多后,去国民队春训球场看王建民练球。

曾雅妮也表示,她和王建民、林书豪都在不同领域奋斗,但同样身为台湾人,她很为林书豪和王建民骄傲。

相信,更多的球迷们正期待着他们在各自的赛场上继续发光发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