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庆祝奥运100天倒记时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新闻周刊(316)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运动会7月28日将再次登场,今次的主办国英国已经为赛事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距离开幕式100天之际, 英国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庆祝活动。

英国伦敦比赛组织者 4月18日向世界展示了由2万5千多支花组成的巨大的红、蓝、黄、黑奥运花环,来庆祝伦敦奥运会倒数一百天,拉开了全球庆祝活动的序幕。

鲜花组成的花环花费了组织者五天时间种植,整个图案跨度达50米。

伦敦2012奥运委员会负责人赛博•寇(Seb Coe)在植物园种植了一颗橡树,以标志英国在现代奥林匹克起源中的地位。这棵树是为纪念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起人皮埃尔•德•顾拜旦,于1890年种植的。

伦敦2012奥运委员会负责人赛博•寇(Seb Coe):“我很少在国家奥运委员会中、在媒体中和在百天后将参加运动会的顶尖选手中看到这种兴奋度。”

英国驻外使馆代表在各地组织了有奥运选手参加的模拟100米赛跑,庆祝奥运100天倒记时。萨拉热窝的在校学生星期三在1984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场所举行了100天倒记时的百米赛跑。

英国驻波黑大使奈杰•凯西(Nigel Casey ):“我们很激动地在此庆祝伦敦奥运会100天倒记时。“

在柏林,人们聚集在地标勃兰登堡门前,两名奥运选手、一名政客和一名英国使馆人员参加了赛跑。

英国驻德国大使麦当劳说他觉得最后的倒记时很重要。英国大使麦当劳:“只有100天了,你需要记在你的日历上,注明你的时间表,确保看到你想看的所有比赛。“

英国驻印度使节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办了盛大庆祝活动。驻印高级代表詹姆士•贝分(james bevan) 对伦敦奥运十分乐观,并称之是最环保的奥运。

驻印高级代表詹姆士•贝分(james bevan):“我们所建的建筑,我们建的体育馆将会被几代英国学生用于提高他们的技能,它将是迄今最环保的奥运会。“

伦敦已经做好了奥运的准备工作, 几乎所有永久场地和基础建设施工都已完毕,在未来的几个星期中,仍然会有些临时建筑有待完工, 二十万个临时座位被安置在不同的区域以备不同的赛事。

全国有超过30个场地将举办赛事,与此同时,一些标志性的地区也为奥运赛事做好了准备。

温布尔顿将举办网球赛,温伯利体育馆将被用于足球赛,洛德的板球场则会是射箭的赛场。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这样的正式活动场地也被改造成了沙滩足球赛场,格林威治公园将会举办骑术比赛。

为避免经济萧条时的浪费,伦敦奥林匹克委员会建造了一些临时场地和设计灵活的体育馆, 运动会结束后可以将他们规模缩小为当地命中使用。

安全和交通仍然是赛事组织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英国政府在去年已经增加了安全预算,让更多军队介入赛场安检。

体育部长休•罗伯特森(Hugh Robertson)表示他对安全保障很有信心。

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特森(Hugh Robertson):“我们和市区警察和安全部门密切合作, 我绝对相信一百天之后我们将会奉上一个安全而保险的赛事。”

组织者在倒数100天的活动仪式上,也揭幕了2012年奥运会的口号:激励一代人。 意在以奥运激励年轻一代追求更有活力的生活,甚至成为职业选手。

一些人也将奥运视为英国在国际舞台上一次难得的机会。

奥林匹克遗产机构(OPLC)经理艾伦•柯林斯(ALAN COLLINS)“奥运会是一代人展示英国的最大机会,展示英国的每一个角度,旅游、商业,英国的所有、文化、体育。我们有志抓住这个黄金机会为经济、工作和繁荣做到最好。”

2012年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开始,至8 月12日结束,之后将是残疾人运动会。这是伦敦在1908和1948年后第三次主办奥运会。

新唐 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