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烹调易致癌 英揪不良食品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食品公司,从洋芋片、薯条到即溶咖啡与姜饼等日常产品,都存在有致癌风险的化学物质。专为婴儿与幼童设计的饼干,也出现在警告名单中。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专家甚至提醒在家里烤面包时,只要稍微烤一下就好,因为食物烹调时间越长、表面颜色越焦黑,丙烯酰胺(acrylamide)这种化学物质就越可能形成。

英国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gency)所进行的研究,已经指认出13种丙烯酰胺含量增加的产品。在每个案例中,食品供应商所在的当地议会官员,被告知公布相关产品。科学家还在调查的丙烯酰胺,是在相当高的温度中,通常高于摄氏120度,由炸、煎、烤、烘产生的烹调物质。

英国食品标准局强调,这项调查结果不会立即对大众构成风险,民众不需要改变饮食习惯。

不过,食品标准局向所有食品公司施压,促它们降低丙烯酰胺含量,因为长期食用可能会增加罹癌风险。食品标准局的官方建议也指出,家庭应该确保食用的面包与薯条,是烘烤到“可能是最浅的颜色”。

食品标准局说,它们调查丙烯酰胺与另一种化学物质?喃(furan)含量的研究,是用来指认哪些公司必须采取行动。丙烯酰胺是烹调食物时,经由食物天然成分间的反应形成。

实际上,在人类开始油炸、烘培与烘烤食物时,丙烯酰胺可能就已经存在饮食中。包括美国亨氏食品公司(Heinz)与麦维他(McVitie’s)等制造业者,已经以改变烹饪法以为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