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给女治脑瘤 癌父放弃治疗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一名穷困的父亲为了给10岁女儿治“颅咽管瘤”,瞒着妻子放弃治疗肝硬化,存下人民币2万元(约新台币9万元)给女儿当医药费,这名父亲已病逝,而女儿的医药费也已告罄。

东莞曹姓夫妇多年前开办小型毛线工厂,生意渐入佳境之际,曹先生却检查发现罹患肝硬化末期,须靠注射白蛋白治疗。

夫妇俩决定回贵州老家治疗后,曹先生病情才好转,这时女儿曹柳柳却被诊断出罹患“颅咽管瘤”,夫妇俩花光积蓄,还欠了债。

曹柳柳手术前1晚,曹先生看着熟睡的女儿对妻子说“两个人都治病几乎没可能,到时候你一定得选柳柳”,见曹太太当场摇头,他情绪激动、要求优先给女儿治病。

但年幼的曹柳柳突然爬起来说,“要给爸爸治病,因为爸爸能赚钱,而我只能吃你们的,用你们的”,童言童语令人鼻酸。

去年5月,曹柳柳突然昏迷,曹太太带着女儿前往重庆就医,临走前,她留了人民币3万元给丈夫治病。7月下旬,她带女儿回家,丈夫没几天后就病逝,临终前交给她一张银行卡,说是要给女儿治病。

原来曹先生从4月份起,为了省钱给女儿治疗,就再也没注射过白蛋白。曹太太无奈表示,“这么多年我们都没吵过架,可他临终前我真想揍他一顿”。

曹太太目前仍带着女儿四处求医,不止1次有人劝她放弃治疗,但她没有动摇过。一筹莫展的她,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欠下了近人民币20万元(约新台币93万元)债务,而曹柳柳的医药费已告罄数日,只能盼外界伸出援手。

相关文章
评论